一甲子老屋 成鹿港首棟合法民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5 日訊】彰化縣政府將鹿港列為偏遠地區,可以合法申請民宿,政策上的改變,使得這棟屋齡超過1甲子的歷史老屋,正式成為鹿港第一間合法民宿,鹿港鎮長希望,合法民宿可以留住鹿港旅客,帶動觀光 。

這棟已有60多年屋齡的歷史老屋,外觀古式典雅,配合屋內現代化的設計,已經成為鹿港地區第一棟合法民宿,屋主當初只覺得古建築很美,誤打誤撞才走上經營民宿之路。

民宿業者 丁世聰:「 基本上經營這個民宿並不是在我當初的一個預料範圍之內,因為我本來從事土木工程業,只是因為基於對這個房子的感情,讓這個房子能夠不垮下來。 」

遊客:「就是家的感覺啊 ,不管說你是同學聚會,還是比如說,去當兵出差,商務商旅都是一個很好放鬆紓壓的所在。 」

老屋翻新,融合傳統建築的外觀,保留古色古香的樑柱,古典與現代交錯,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歷史軌跡與氛圍。

民宿業者 丁世聰:「發現這房子的美 ,它有木桁架的結構,整個檜木的香味,它的香味深深打動我的心,因此我覺得應該讓老房子有更好的使用所在。」

鹿港鎮長 黃振彥:「開放民宿在鹿港街內可以申請 ,我覺得是一個利多,可以帶動鹿港未來觀光人潮,甚至給我們人潮來鹿港,不是只有遊玩,還可以過夜。 」

老屋新開,見證了歷史,也延續了它的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范志禧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