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膝蓋疼痛 芝麻比撲熱息痛效果更好

緩解膝蓋疼痛 芝麻比撲熱息痛效果更好

研究表明,芝麻補充劑可以顯著改善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患者的臨床症狀和體徵。

大不里士阿塞拜疆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要改善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攝入4湯匙芝麻(約40克)的效果優於1000mg(毫克)治療膝關節炎的撲熱息痛(Paracetamol),並且沒有副作用——如對肝腎的損害、哮喘、​​心臟發作、內出血或死亡等。

治療骨性關節炎的常用藥物有「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如布洛芬和對乙酰氨基酚藥物(撲熱息痛)。然而,這些藥物有風險,並可能導致肝臟問題等等。撲熱息痛是一種非處方止痛藥,美國稱其為對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

芝麻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芝麻是銅和錳的極好來源,同時也富含鈣、鎂、鐵、磷、維生素B1、鋅、鉬、硒和纖維。

銅對賴氨酰氧化酶的活性具有重要作用,賴氨酰氧化酶(LOXs)是一種能夠催化細胞外基質蛋白(如膠原和彈性蛋白)交叉連接的酶類,是保障血管、骨骼和關節的強度和彈性及結構的基體材料。

緩解持續疼痛的芝麻食譜

芝麻糊
研磨1湯匙芝麻,加入1杯水煮15-20分鐘。

芝麻棕櫚糖粉 
1杯芝麻
1/4杯粗棕櫚糖

將棕櫚糖和芝麻研磨成粉。兩者混合,一次服用1-2湯匙可持續止痛。

 

轉載: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