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油淋蒸雞/雞肉銀芽捲│廚娘香Q秀(300)

著作「 廚娘知味」、「廚娘呷天下」的吳僖虔selina,表示只要願意用心做,就算是簡單美味的餐點,也能讓全家一起幸福的吃頓飯!

吳僖虔selina 著作 廚娘知味 廚娘呷天下
美麗人妻的543小廚主持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hef543
黑鼎傳奇精鐵鍋代言主廚: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0170005354823

 

 油淋蒸雞

❧材料
去骨雞腿1支、薑1/2塊、蔥2根、棉線適量。
❧調味料
香油少許。
❧醃料
鹽適量、米酒少許、五香粉適量。


❧作法
1. 薑切片、蔥分別切段與絲、雞腿洗淨備用。
2. 將雞腿加上鹽、米酒、五香粉、蔥段及薑片均勻抓醃待入味。
3. 將作法2的雞腿以棉線綁成圓筒狀。
4. 取鍋放入作法3蒸約20分鐘,放涼切片盛盤。
5. 擺上蔥絲,將香油燒熱淋上即可。

 

 雞肉銀芽捲

❧材料
吃剩的烤雞(雞胸肉約1/2個)、洋蔥1/2個、豆芽菜120公克、蛋2個、蒜3瓣、杏仁角1/2杯、全麥春捲皮適量。
❧調味料
鹽適量、黑胡椒粉適量、麵粉2匙、水80cc。


❧作法
1. 雞胸肉撕條狀、洋蔥切絲、豆芽菜洗淨燙軟、蛋打散、蒜切末備用。
2. 取鍋放入少許油放入蒜炒香,洋蔥炒軟,加入雞肉及適量水煨煮(約1杯水),再放入蛋液翻炒(預留部分蛋液刷春捲表面),斟酌以鹽、黑胡椒粉調味,炒至湯汁收乾盛盤備用。
3. 另取鍋加入鹽,將豆芽菜川燙熟成;麵粉加入少許水,調成略為濃稠的(麵粉水)麵糊。
4. 將作法2、作法3的豆芽菜及1小匙的杏仁角放於春捲皮上,將其捲起以麵粉水封口,於表面刷上蛋液。
5. 取鍋加入少許油,小火將作法4的春捲煎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調味料單位「杯」是指「量米杯」。
※可隨自己喜好加入少許香菜。
※建議內餡放涼再包入春捲皮中,且不要有湯汁,春捲皮才不易破。

 

主廚吳僖虔selina
主廚吳僖虔selina

 

油淋蒸雞
油淋蒸雞
油淋蒸雞
油淋蒸雞

 

雞肉銀芽捲
雞肉銀芽捲
雞肉銀芽捲
雞肉銀芽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