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抵台 首席指揮讚台灣熱愛古典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6 日訊】柏林愛樂今年第四度來台演出,這也是指揮賽門.拉圖在2018年卸任前,最後一次帶領樂團訪台。這名權威指揮,還稱讚台灣,對於古典音樂的熱愛,已經在全球,成為一個傳奇

柏林愛樂首席指揮 賽門‧拉圖爵士:「台灣對於古典音樂的熱愛,已經在全球,成為一個傳奇,沒有在任何一個地方比的上。」

柏林愛樂第四度來台,首席指揮賽門‧拉圖爵士,給予台灣古典樂迷最高評價,演出時間,正逢音樂大師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問世192年,因此動員200名音樂家,特別規劃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的《合唱》,獻給台灣樂迷。

柏林愛樂首席指揮 賽門‧拉圖爵士:「這是他首創的合唱交響曲,一開始感覺非常的沉重,後來就越來越輕盈、輕盈、輕盈,那種感覺,就好像要飛到天上。」

第九號交響曲,是貝多芬最具獨創性的代表作,歌頌對人類、上帝、自然宇宙之愛,在創作《合唱》時,貝多芬面臨短暫瓶頸,後來,從德國詩人席勒的知名詩作「快樂頌」,讓貝多芬靈光乍現,首開交響曲加入人聲合唱的先例,並於192年前的5月7日,當時近乎全聾的貝多芬,選在維也納肯恩頓門大劇院,首次發表。192年後的5月7日,由柏林愛樂首席指揮賽門‧拉圖爵士,帶給台灣樂迷。

柏林愛樂首席指揮 賽門‧拉圖爵士:「沒有人可以說,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只有留給觀眾去評斷,當然就是盡其所能的,對自己誠實,然後交由每一位去評判。」

而這一次,也是拉圖爵士卸下柏林愛樂職務,和柏林愛樂最後一次在台演出,也將透過全球直播的方式,讓更多人感受古典樂曲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