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創投公司 獲阿里巴巴資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6 日訊】阿里巴巴早前撥出10億元設立「香港創業者基金」,事隔約半年,有3間發展電子商務的初創企業獲得資助。

基金去年11月啟動後,共接到200多間企業申請。而獲資助的3間企業,分別從事品牌服飾租賃、電子商貿服務及實時物流服務。

阿里巴巴基金總幹事周駱美琪:「最主要是公司業務的模式,然後我們約見團隊,做進一步瞭解,也都要做盡職的調查,看公司的背景,賬項,也要看是否符合基金的目標,包括是否和香港有聯繫,以及是否作為阿里巴巴生態圈的一部份。」

成功入選的GOGO VAN創辦人林凱源希望,透過阿里巴巴平臺,加快建立一個更有效、更低成本的網絡。他從賣熱狗、賣飯盒起家,到成功打造香港最大的網上物流平臺,靠的是「一切由雙手創」信念。

GOGO VAN聯合創辦人林凱源:「我們最初賣飯盒,或找司機回來的時候,大部分司機都和你說,不要做這件事,輸死你,花時間給人打---但我的性格是別人說不行的事,我偏偏想試一下,看你不行還是我不行。行不行是靠自己雙手來證明,不是聽別人怎麼講,說會很容易,做就會很難。」

基金拒絕透露資助金額,又表示,仍在挑選第二批企業名單 。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