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環保意識抬頭 將實施塑膠袋收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6 日訊】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越來越多紐約民眾開始身體力行做環保,紐約市也將從今年底實施塑膠袋收費。

記者 王姿懿:「這裡是曼哈頓的切爾西河濱公園,旁邊就是哈德遜河。而我身後是一群熱愛保護環境的志工,大家可以看到今天雖然是這樣陰雨綿綿的天氣,卻澆不熄他們美化環境的熱情。」

活動主辦者認為,除了市政府做的環境保護工作,民眾也能多多參與,一起創造和維護屬於大家的紐約市。

「讓美國美麗」組織執行長 Jennifer Jehn:「透過每個人的努力,你會看到許多改變,不論是打掃花床、拔雜草或撿垃圾,」

另外,針對最近紐約市的塑料袋收費法案,環保人士表示,每年紐約市有大約90億個塑料袋,要花一千萬美元來處理掉,因此他們非常支持也很看好未來的實施情況。

「紐約市公民委員會」組織執行長Peter Kostmayer:「我知道法案不會受歡迎,但當初實施公共場合禁菸也不被看好,但現在大家都很滿意,人們會非常開心紐約市少了一堆塑料袋。」

讓美國美麗(Keep America Beautiful)這個國際性非營利組織成立於1953年,預計今年會有540萬的志願者一起響應清潔美國(The Great American Cleanup)等環保行動。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莊翊晨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