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案敗訴 蘋果要上訴中國最高法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6 日訊】美國蘋果公司為爭取iPhone在中國的獨有商標權,與中國企業 新通天地打官司。但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裁定蘋果敗訴。蘋果不服判決結果,決定提出上訴。

如果您在中國看到有IPHONE字樣的皮夾或仿皮製品可別驚訝,這可不是蘋果公司的新產品,而是來自於中國的在地品牌──新通天地。因為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最近才認定,蘋果公司在「IPHONE」商標糾紛案敗訴。

不過,蘋果不打算就此認栽,他向《南華早報》發出聲明說,他們打算上訴到最高人民法院,並將繼續大力保護蘋果的商標權。

路透社駐北京科技特派員 卡士登(Paul Carsten):「不管你是蘋果、麥可喬丹還是什麼西方知名品牌。中國法院傾向於看誰先(在中國)登記。」

蘋果在早在西元2002年10月就在中國提出註冊iPhone商標的申請,但是超過十年直到西元2013年才批准,這也導致西元2007年註冊商標的新通天地公司,反倒成為了「先行者」。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廠商這樣的行為不只有利可圖,而且利益極大。

路透社駐北京科技特派員 卡士登:「所以在此事件中,新通天地可能希望從蘋果公司得到好處,就像西元2012年蘋果公司也為了iPad商標而支付給一家公司六千萬美金。」

2012年,深圳唯冠科技公司,雖然和台灣唯冠同屬一家母公司而且台灣唯冠已經向蘋果公司間接轉讓了iPad商標權,但是深圳唯冠 堅稱,那份轉讓合同 對他沒有約束力,更向蘋果獅子大開口,索取高額商標轉讓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