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減少衝擊觀光?網友踢爆一條龍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6 日訊】新政府上任前,中共砍陸客的傳聞,時常佔據部分媒體版面,但有網友整理發現,報導中受虧損的業者,疑似進行陸客一條龍經營;同樣一個名字,就登記了19間公司,包括旅行社、食品公司、租車公司、文創事業等等。

一批批陸客隨團來台,締造台灣觀光財,日前平面媒體報導,陸客不來了,重創台灣旅遊業者。不過,批踢踢網友發現,報導中受虧損的業者,疑似進行陸客一條龍經營;同樣一個名字,就登記了19間公司,包括旅行社、食品公司、租車公司、文創事業等等。許多網友熱議,「真的是一條龍壟斷」;也有人說。「應該查一下背後有無中資來源」

觀光導遊協會理事 黃冠中:「一條龍早就已經很普遍了,不是什麼稀奇的新聞。一條龍在商業的操作上,是省成本的。源頭 跟組團社(旅行社),是上下中游的關係,所以其他(台灣)本土業者當然搶不到一條龍的生意。」

中國組團社,也就是他們的旅行社,串聯台灣地接社,包括飯店、餐廳、遊覽車等一條龍。據了解,中資透過港資投資台灣的旅行社,再以低價搶客,削價競爭激烈,自然拉低旅遊品質。

觀光導遊協會理事 黃冠中:「台灣地接社,所收到的錢其實不到遊客付給組團社的一兩成。台灣的旅遊業者,只能透過導遊,來導購的模式,讓它來回補這個差額。」

以消費掛帥的旅遊模式,不利台灣觀光產業發展。台灣旅遊業者呼籲政府,應該重新檢討旅遊品質,避免將雞蛋放在同個籃子,不論520後陸客是否減少?都能化危機為轉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