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愛車「落漆」 7大撇步告訴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6 日訊】夏天到了,是不是發現車身上布滿芝麻般大小的飛蟲屍體,飛蟲散發的酸性物質會侵蝕車漆,還有太陽、空污、雨水也都可能影響車漆,如何保養車漆?來看看下面的小撇步。

很多愛車族都堅持自己動手洗車,不過空污太髒、灰塵太多,就算洗好了車體,LED燈一照車漆上的細小刮痕,還是看得很清楚。

烤漆師傅 李志國:「像這種情形的話,我們一般汽車百貨都有賣一般的黏土,然後先把它用水黏一黏之後,再上一層蠟這樣子它就會光滑了。」

為了避免愛車脫漆,愛車族可能要特別注意:一、鳥屎、飛蟲屍體必須盡快以清潔劑清除,二、千萬別讓油漬停留在漆面太久,三、以雞毛撢子清掃,避免灰塵卡在漆面,四、高壓水柱沖洗,更能有效清除細小髒污,五、避免沙粒磨損車漆要用超細纖維布輕拭,六、路上的碎石彈敲車身底漆面要盡快處理,七、車輛若停放在室外,蓋上車罩是最簡單的保養方式。

修車廠師傅 譚國泰:「遮陽的地方對我們漆面保護比較好,如果沒有的話,還有一個方式就選擇用車罩,去買個簡易型的車罩罩起來,減少灰塵的附著,跟雨水的侵襲,這樣對我們的漆面會多一層保護。」

有了這些小撇步,避免愛車「落漆」,車漆上刮痕深淺,烤漆師傅說可以用指甲辨別,沒有凹陷一般打蠟還是可以處理,凹陷或脫漆嚴重的話,還是建議交給專業來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