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紅線內縮增停車格 民憂反增危險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6 日訊】台北市先前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政策,但部份路段沒有配套措施,被批評是壓縮機車族停車空間,現在北市府祭出新招,未來將針對路口10公尺的紅線,縮短為5公尺,多出來的5公尺改劃機車格,預估1個路口就可以多出40個機車格,不過不少民眾覺得這樣停車會不會擋住視線,增加危險性。

台北市機車族共同的心聲就是停車格實在好難找,加上北市府先前又說要機車退出騎樓,讓民眾怨聲戴道,不過交通局現在祭出新招,先從巷道幾個十字路口下手,原本轉彎處劃有10公尺的紅線禁止停車,未來將縮短5公尺,把剩下的5公尺多畫5個機車格,預計1個路口就能增加40個停車格。

民眾:「停在那邊會擋到視線,因為之前好像我在復興北路那時候,好像有畫那個停車格出來,很容易就是讓人家誤會說,那邊到底可不可以停,因為停在那邊車子就不小心會撞到。」

民眾:「這個政策其實還滿好笑的,因為這樣子只會增加危險,可是我們在這邊停車,比如說我們在那邊停,或是牽車的話,不是更容易造成事故嗎。」

機車格增加了,但位置卻是在路口轉彎不遠處,讓不少民眾有些心驚驚,就怕安全又出問題,不過交通局則是出面掛保證,說機車高度比較矮,視線絕對不會被擋住,而且車流量大的路口,也不會實施。

北市交通局長 鍾慧諭:

「大家真的可以去使用看看,因為最重要就是,為什麼汽車沒有辦法,是因為它會遮擋到視距,就你開車會遮擋到視線,機車因為它低,所以不會遮擋到視線的話,你在轉彎的時候,它就沒有安全的疑慮。」

根據交通局統計,光是在路口調整標線增加機車格,從2015年開始試辦就已經增加900個停車格,今年目標再增加2千個,只是這樣的方式,能不能讓機車族停的安心,恐怕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