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煩惱 芳療SPA 放鬆身心

壓力煩惱 芳療SPA 放鬆身心

文|洪堯紋 德國芳療協會認證專業芳療師

現代的女性家庭事業兩頭燒,緊張的生活與壓力,飲食失調,無法充分放鬆的環境,使女性的身心長期處於緊繃狀態,導致身體機能低下,以及各種老化危機提前出現。芳療是源自於古老的保健養身醫學,運用大自然的芳香植物與身體產生偕同共鳴,減少化學的侵蝕,讓身體適時的放鬆與解壓,如此身體的機能與青春才能保持與延長。

哪些精油可以緩解身心緊張?讓專業芳療師教你抗老秘招。

如何提升睡眠品質?對於睡眠情況不理想的人,建議您在一個舒適的臥室中,準備一罐自己製作香氛噴霧,便能有效促進睡眠。

材料:

1.蒸餾水30ML或是薰衣草純露30ML(不使用酒精的配方不易引起過敏,請盡快使用完畢)。視需要也可替換使用75%藥用酒精20cc+蒸餾水10cc殺菌效果更佳。

2.純正薰衣草精油20滴+花梨木精油5滴+橘子精油5滴+岩蘭草精油2滴。

3.將上述精油配方加入蒸餾水或薰衣草純露,或是藥用酒精與蒸餾水混合三種選擇皆可。

4.充分搖勻可以噴灑於臥室與床鋪空間中,精油的細小芳香分子能迅速消除不 適氣味,營造放鬆清境的效果,讓睡眠品質提升,幫助身體充分休息解壓,完成身體的充電。

 

轉載: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