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邀請函附一中但書? 蔡英文笑而不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7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6日)下午正式發函,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但邀請函卻加註「一中原則」。對此,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活動前,面對媒體詢問,欲言又止,最後,只笑笑走入會場。

將在23日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發給台灣的邀請函,據傳是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讓台灣參加。準總統蔡英文今天(5/7)下午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員代表大會,場外媒體聚焦WHA邀請函議題。

記者:「主席,參加WHA要承認一中,這樣還要去嗎?內閣都是男性大家很失望。」

聽到媒體喊話,蔡英文停下腳步看似欲言又止,笑了笑,隨即步入會場。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接下來,我們也有一個計劃,要打造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來推動生技醫藥產業的發展,促進台灣醫療保健的進步。同樣的,這也需要藥師的專業,才能達到目標,現在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為台灣建立更好的醫療醫藥產業。」

會後媒體再度追問。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VS.記者:「(主席,醫療這麼重要那WHA一定要去對不對?)(主席,男性內閣..)你們換了一個方向了。(主席有沒有發現閣員又失言了)(主席 跟我們聊一下)新聞部沒叫我跟你們聊天耶。(主席去WHA是不是承認九二共識)(主席母親節要怎麼過)你說什麼?(母親節)母親節快樂。」

步出會場的蔡英文看起來心情很好,還喊母親節快樂,不過面對世界衛生大會邀請函惹出的爭議,蔡英文沒有做任何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