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堂紅歌秀 紅二代竟怒:文革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被稱為「十年浩劫」的中共文化大革命發動近50年之際,中共宣傳部下屬單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了一場「紅歌秀」。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場紅歌秀,竟然被共產黨紅二代批評說,簡直就是文革再現。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5月2號晚,北京人民大會堂萬人禮堂上演了一場所謂「社會主義經典歌曲」大型演唱會。在被稱為「五十六朵花少女組合」演唱的數十首歌曲中,全部都是文革時期流行的讚頌紅色革命以及熱捧中共領袖的歌曲——紅歌,舞臺也多以極具文革色彩的宣傳畫作背景。令現場觀眾驚呼:「文化大革命又來了」!

據海外中文媒體消息,上述演唱會是由中共宣傳部下屬部門,聯合共青團中央等主辦,最高票價達2000多元人民幣。這也是自2011年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率千人大唱「紅歌」後,在北京上演的又一場大型「紅歌秀」。不料引發軒然大波。

據《蘋果日報》援引相關消息披露,中共太子黨、政協前副主席馬文瑞的女兒馬曉力,直接致信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批評這場「紅歌秀」「是一個有預謀有組織有計劃的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的事件」,是「文革文化再現」。信中還呼籲各界「警惕文革復辟和回潮」,並要求當局嚴格追究演出主辦單位和幕後策劃單位。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在看了相關報導後表示,如此充滿文革色彩的表演,堂而皇之的走進人民大會堂,可以理解,為甚麼紅二代在觀看以後會提出強烈抗議。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要知道今年是文革50週年,在人民大會堂開了這麼一個『紅歌會』,頭一個節目就是《大海航行靠舵手》歌頌毛澤東的等等一些歌,當然引起紅二代不滿。要知道文革誰最倒霉呢?首先是民主人士、知識份子、黨內的精英和黨的幹部,尤其是高級幹部,有些家庭因此是家破人亡,紅二代對文革那是深惡痛絕的。」

據報導,「紅歌秀」事件已在中共黨內相當層面引起不安,質疑中宣部的動機為何。尤其是「紅歌」中還出現了兩首歌頌習近平的歌曲,更令分析人士懷疑中宣部舉辦「紅歌秀」背後的真實目的是「高級黑」。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很典型的對習近平『高級黑』的事件,因為之前很多媒體都已經有這種報導嘛,文宣系統對習近平進行『高級黑』最主要的一個手法,是把它文革化,把他包裝成毛澤東第二,打著給習近平唱讚歌的旗號,實質上是在黑他。它會直接產生一個作用,就是讓民眾極其的反感,或者是認為習近平所做的一切都是要樹立個人的崇拜。」

目前,《新華網》、《中新網》等多家網站,已經將「紅歌秀」的有關消息刪除。

更蹊蹺的是,中國歌劇舞劇院,5月6號晚罕見發表聲明,稱2號的大型演唱會,與該院的合作方虛構「中央宣傳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辦公室」,提供虛假材料,騙取信任,共同舉辦演唱會。中國歌劇舞劇院稱將追究有關人員責任。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