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依賴中國客 台灣觀光自己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7 日訊】國際品牌喜歡來台灣拍攝,而面對台灣的觀光旅遊產業困境,帶您看到,台中市府找來相關旅遊業者舉辦公聽會,主打「中進中出」,希望增加交通優勢,開拓日韓、東亞客群,避免過度依賴中國客。

不管是阿里山最夯的小火車,或是騎著自行車,欣賞日月潭美景,都能看到觀光客絡繹不絕,但近日,人潮銳減。

遊覽車司機 楊先生:「目前的陸客我們的評估大概有少三分之一。」

觀光客是增是減,遊覽車司機很有感。人力銀行調查,55%的中部業者認為,是國際景氣不好,影響國外觀光客消費,其次才是政治因素,陸客銳減所致佔32%,為了搶客,削價競爭激烈的有28%。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最重要還是交通,跟航點的開拓,這涉及到清泉崗機場的定位,目前,桃園機場也已經遇到飽和了。」

為了增加中部景點能見度,台中市府找來觀光產業辦公聽會,主打中進中出的觀光策略,加強交通串連。旅行業則打出2人成團,自由行,並積極開拓日韓,東協的觀光客群另尋商機,避免過度依賴中國客。

旅行社董事長 廖泳淀:「發展香港市場跟韓國市場來彌補這塊動能,那目前從首爾過來跟從香港過來的旅客也不斷的在增加,根據三月份的統計資料,香港市場增加了44%。」

人力銀行副總 李大華:「在人才招募方面,並沒有因為短期的觀光客好像比去年同期減少,而有衰減反而是往上增加。」

李大華說,中台灣地理位置四通發達,只是缺乏交通便利,透過整合觀光發展仍具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