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舞台融合棒球太陽花 雕塑作品有巧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8 日訊】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剩不到兩週,今天(8日)民進黨公佈了府前的主舞台設計,柱子上剪紙設計,融合了棒球、太陽花學運等意象 ,還有2座台灣造型的雕塑,透過不同角度看,可以發現巧思。

總統府前罄罄鏗鏗,工人開始搭建總統就職的主舞台,舞台設計也同時曝光。

520就職典禮當天的舞台,將出現以紅色為主的剪紙設計,加入各項台灣元素,有山林海洋、原生動植物,也有台灣節慶、士農工商,連318學運的太陽花圖案也會貼在柱子上,另外,府前廣場還有2座12米高,台灣外型的雕塑作品,象徵台灣的多樣和族群融合。

總統就職典禮舞台美術總監 李良仁:「主標是福爾摩沙,副標是多面向的台灣,在中間的軸線看的時候,你可以看到它是合在一起,所以我覺得我們在文化歷史族群上,如果你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它其實就是多樣性的台灣,就是一個包容的台灣。」

典禮上發送的小禮物,也有巧思,黃、綠、藍3種顏色款式的「台灣加油」毛巾,總共21000條,送給蒞臨的賓客,分別代表節慶台灣、綠色台灣,以及海洋台灣。各項工作緊鑼密鼓,當天主持人當然也沒閒著。

總統就職典禮主持人 陳明珠:「大家好,我是2016年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的主持人,我叫做明珠,大家母親節快樂。」

接下主持人工作之後,客家妹陳明珠每天安排2小時,和男主持人口譯哥,一起彩排,只是密集訓練,不擔心練到喉嚨燒聲嗎?陳明珠有秘密武器。

總統就職典禮主持人 陳明珠:「這個老菜脯,俗稱窮人的人蔘,因為它是陳年已經27年了,所以含著就對喉嚨很好,就是以前人家會在結婚的時候,會拿出來當作一個祝福,外婆可能把總統就職當作我結婚吧!嫁給台灣。」

這甕黑到發亮的老菜脯,從她出生就放到現在,客家人傳統上要到結婚才會交給她,沒想到外婆提前拿出來,無非是希望孫女在總統就職典禮,完美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