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送禮大調查 實用家電最得媽媽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8 日訊】台灣有8成的民眾,會在母親節這天,與家人慶祝過節,也會準備母親節禮物,而根據一項調查,媽媽最喜歡收到的母親節禮物以實用性高的家電用品居冠,有業者就表示,家電用品業績成長了五成,而且無線吸塵器跟豆漿機的人氣最高。

握著女兒的小手DIY母親節蛋糕,享受親子互動,或是挑朵康乃馨表達心意,母親節這天,為人子女的少不了想對媽媽表示心意。

民眾 林小姐:「項鍊啊,或是比較漂亮一點的東西。」

民眾 鄭小姐:「保養品吧,然後一起吃飯。」

體卹媽媽的辛勞,有超過八成的台灣民眾為慶祝母親節都會送禮,而網路調查發現,大部分媽媽喜歡收到的母親節禮物,以實用性考量居多,第一名,是家電用品,其次是黃金珠寶,第三名才是美妝保養品,當然,也有人覺得直接送媽媽一個大紅包,最實用。

民眾 黃先生:「媽媽是說金錢比較實在啦,因為錢的話可以買很多東西啊,她想要買就買這樣子啊。」

母親節已經是台灣三大節日商機之一,也帶動賣場家電銷售業績,量販業者表示,像可減輕媽媽家事負擔的無線吸塵器,與食安風波後吹起養生風,能DIY的豆漿機,今年銷售並列第一,另外,送平板電腦給媽媽的,也逐漸成為趨勢。

連鎖3C量販店長 何瑞玲:「買家電是給媽媽工作用,給媽媽做家事,那今年的話就是傾向買平板讓媽媽休閒的時候可以玩樂,(整體)預計成長的話,是成長五至八成。」

配合母親節檔期促銷,業者推出買萬元送禮卷活動,但其實,不管送什麼,對做媽媽的而言,最在意的,不外乎一件事。

民眾 羅太太:「我覺得當媽媽的,如果看到自己的孩子、媳婦、家人都很平安快樂,不是就很快樂了嗎。」

不管送什麼,能陪在媽媽身邊聊聊天,孝順父母,最重要。媽媽要的真的不多,牽掛的就是寶貝兒女。回到家別忘了大聲說出…

小朋友:「媽媽,我愛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