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邀請函加註一中 府稱「正面」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8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5月23日登場,在中共運作下,世衛邀請函竟然加註「一中原則」,總統府表示「正面」看待,引發去與不去的拉鋸戰,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認為應該前往,並公開向中共抗議。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登場,這次寄給我方的邀請函,卻首度新增聯合國2758號決議的「一中原則」,沒想到總統府第一時間竟然表達「正面看待」,還宣稱此舉意味兩岸過去8年,依照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善意互動的延續。

準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這是國際醫療跟防疫不可或缺的一環,所以我們堅持要有意義、有全面性,而且有尊嚴地參與,任何政治的干預,我們都認為不應當,也會嚴加譴責。」

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 林世嘉:「總統府發言人是應該要覺得自己很丟臉啦!因為你怎麼跟中國一同唱和一個在國際上不存在的事實」

準執政團隊跟台灣醫界聯盟,對於總統府唱和中國,都不能認同;另外,中國跟來自香港的WHO執行長陳馮富珍,聯手把一中原則納入邀請函,違背過去WHO「沒有一中政策」的態度,也讓醫界聯盟痛批,世衛鬧國際法笑話!

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 林世嘉:「他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就是他把WHO世界衛生組織變成中國的WHO,這是所有聯合國會員所不能接受的,他會有一個演講的機會,這個演講會納入大會會議記錄,他是留文字的,所以在這個演講裡頭應該講清楚,我是來自中華民國,我是來自台灣,我不是中國台灣省,2758決議或是一中,邀請函裡頭不應該名列這個事情,部長應該要把這個事情講出來。」

儘管中共試圖藉由世衛大會,把台灣框架在「一中原則」之下,民間堅持還是要出席,公開向中共抗議,據了解,準執政團隊不僅開會因應,沙盤推演可能狀況,同時也已經向世衛大會的網站登錄報名,就等恰當時機正式對外公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