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胸針採數學符號 呼應女元首理性特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8 日訊】520總統就職典禮,不只是國家大喜,也給了台灣當代新銳藝術家一展長才的機會,像是為女性禮賓人員設計的胸針,就是3個年輕設計師的作品,呼應準總統蔡英文冷靜理性的特質。

敲敲打打、焊接拋光,利用黃銅電鍍玫瑰金的女性禮賓人員胸針,終於逐一雕塑成型,呼應準總統蔡英文的特質,靈感來自數學符號「歐拉數e」。

設計師 許鶯薰:「因為蔡英文總統給人非常理性冷靜的特質,所以我們就從數學的符號裡面去擷取,最後選擇了一個自然對數的底數「歐拉數e」,因為它是一個一直循環下去的數,然後無限循環。」

這3個年輕設計師,有的是南藝大應用所金創組畢業後,作品曾經入選國際大獎,有的則是遠赴英國求學,作品被義大利博物館典藏,從國外紅回台灣,呼應人才回流政策,在高雄駁二成立工作室,實踐他們的創作理念。

設計師 陳映秀:「首飾就像是一個微形雕塑,所以當我們配戴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是展演的場域,所以其實這次的首飾是有點雕塑性,不再這麼平板,它可以配戴成不同形狀,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為了趕在520總統就職大典前,完成這33件胸針,他們忙到沒日沒夜,因為打從4月底接到訂單,只有2天的時間發想、打樣。

設計師 李恆:「跑工廠的時候其實也遇到滿多困難的,因為工廠的師傅也沒辦法一下子接受那麼大的單,所以我們是分批去鑄造,其實接這個案子是希望可以替這次總統大典盡一份力,也讓我們的當代首飾可以有更多曝光的機會。」

520總統就職大典,給了年輕設計師參與的平台外,不只是國家的喜事,也是台灣現代工藝走向國際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