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繽紛小果番茄 新品種驚豔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8 日訊】常見的番茄大多是紅色,或黃色,嘉義太保有位果農,去年自日本引進新品種「彩色小果番茄」,這些小果蕃茄有好幾種顏色,造型也相當吸睛可愛,讓人看了愛不釋手。帶您一起去看看。

外型小巧渾圓的「彩色小果番茄」,垂掛在長長的隧道溫室番茄園裡,有紅色、粉紅色、黃色、綠色,還有巧克力色,果色鮮美、五彩繽紛,令人驚豔!

番茄達人 謝俊宏:「這個巧克力(番茄),它在低溫的時候,它會比較紫黑色,可是在高溫的時候,它成熟的時候,會偏比較紅色。」

從日本引進的「彩色番茄」,不管外形和口感,都與一般小番茄不同。

青農 呂承祖:「它比較有種像在吃水果的感覺,因為它顏色很多,它每一種皮啊,或者是它的(果肉),風味吃起來都是不盡相同。」

番茄達人 謝俊宏:「果型會比較方正、比較圓,比較飽滿。8度到10度,不同顏色、不同色彩,不同營養元素,它相對上因為它皮比較厚一點,比較耐運輸。」

彩色番茄試種期間,為減少氣候異常和病蟲害侵襲,採用溫室栽培。

90歲阿嬤 謝呂柔:「辛苦是很辛苦啦!寒暑是悶熱的,那(溫室)裡面是很熱的,還是得這麼做。」

番茄達人 謝俊宏:「做兩幹側底整株,它的果實、花絮會比較正常,也比較完整,然後如果配合熊蜂授粉,它的授粉率是很高的,今年元月的寒害,我們用這個方式操作,其實它的授粉情形、它結果情形,其實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彩色番茄粒粒渾圓飽滿,五種顏色口感都不同,謝俊宏期望能為農民帶來更好的經濟效益,也能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