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光藝影畫傳承 桃園文藝作家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8 日訊】已成立35週年的「桃園市文藝作家協會」,集結桃園在地知名作家及畫家,日前由資深文藝工作者帶領年輕藝文創作者,齊聚一堂展出作品,希望傳承並帶動中華文化的延續。

成立35週年的桃園藝作家協會,以詩文會友的方式,將老、中、青作家齊聚一堂,並展出書畫、水彩、油畫、刺繡工藝等多元媒材作品共90多件,是桃園的年度藝文盛會。

桃園藝作家協會理事長 鄭永炎:「我們是希望藉由新生代加入我們的畫會,來繼承我們文藝作家,雖然是35年,我們還是想繼續做100年、200年,繼續把中華文化傳承下去。」

桃園文化局長 莊秀美:「一個民間社團靠著獨立的力量,可以支持35年,我想只有文學藝術是超越藍綠不分黨派,我們希望它可以再有未來的35年。」

一幅幅純樸、自然、寫實的畫作,畫家們希望藉由畫作,把中華文化的精髓傳給下一代。

畫家 韓玉琴:「我兩個孩子很貼心,很喜歡我,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像她一樣的純樸,不要污染,一樣的能夠慢慢教育他的下代也愈來愈好。」

畫家 黃碧雲:「學畫就是能怡情養性,因為我們現在已經退休了,沒有事情了,就可以放下心,專心的去學畫,我覺得畫畫的時候,心情真的非常的快樂,把你整個心情都放鬆了。」

這一群藝術家們,除了創作展出,更致力於畫藝傳承,為深耕在地藝術文化奉獻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