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應不惜一戰 阻止中國建造黃岩島 今日點擊(252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8 日訊】        提要
美軍應不惜一戰 阻止中國建造黃岩島
斯坦福大學:未與中國醫院合作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一集節目當中,我們跟大家分享了習近平主導,許其亮宣布的要對中國軍隊當中的,中上層的部門下派紀檢組。那針對性就非常強了,下派紀檢組呢,我們看到一個場面就是跟這個魏則西死亡這件事情掛鉤,跟武警北京總院第二醫院的這個關張是直接相關的。

所以我在分析中跟大家說是個引頭,就有點兒吻合這個環境、吻合這個時辰,很奇怪就在這個時辰上出現這件事情。而去年11月分,習近平就提出來,首次提出要向軍隊部門、各管理部門派駐紀檢組。

那結果在5個月之後,這件事情落實了,所以大家看到的是軍隊遭受了,從去年11月分,也就是五中全會結束之後提出軍改,時間應該是在去年12月初首次提出軍改。

而中間相隔的時間是習近平9月3日大閱兵,宣布從江澤民手裡頭拿過軍權。而到了10月底,到了10月底11月分,習近平見了馬英九。所以這是一種,在我的眼睛裡是一種國家的概念,是一種國家的概念。

而五中全會結束之後,即刻出現軍隊改革。軍隊改革的最大的特點,砍掉四大總部,砍掉原來的,在軍隊的各部門排行當中,名列首位的四大總部。消除四大總部,而中共當時上將級軍官,相當一部分主要的,就是具有實力的人,都在四大總部當中,對吧!

總參、總政、總後勤部和總裝備部,結果這些人全部被砍,等於失了業。而把七大軍區全廢掉,改成五大戰區,而五大戰區再後來又成為了,又成立了什麼指揮部,那習近平任總指揮。

也就變成了五大戰區的司令,在戰時狀態中,國家受到威脅的背景之下,他們直接聽命於習近平的指揮。而其他四大總部沒了,而包括軍種、各兵種卻排在五大戰區之後。從某種程度上,各兵種卻被受控於五大戰區,就把軍隊的本身的領導階層全都簡單化,全都簡單化。

而造成了原來的,極其臃腫的中共軍隊的高級軍官層面,很多人失業,失業、失去了權力、失去了自己生活的保障。聽起來挺那個,但實際就等於把原來整個,江澤民自1989六四上台以來,營造起來的整個軍隊的中高級軍官的體系,全都打散了。

而在海外呢,在南海呢,又有著劍拔弩張的這種局勢,讓人感覺起來很特別。那我個人的說法,就是利用這種虛張聲勢的作法,包括八一電影製片場製出來的新的,所謂的有關軍隊的視頻。

而這視頻當中我們看到的就是殺戮,就是殺人。所以營造維繫著這種愛國主義、殺人主義的氛圍,來維繫軍隊下層軍官和士兵的這種向心力,不能散囉!所以在我的眼睛裡,南海是個假的,是為了國內的需要、軍隊的需要,而不是為了什麼擴張實力,根本它沒這個能力。

美軍應不惜一戰 阻止中國建造黃岩島

那假戲真做,真戲假做,美國人怎麼看待呢?昨天,應該是,美國之音登了篇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軍應不惜一戰阻止中國建造黃岩島。

那這就概念出現本質上的改變了,美國國防專家們說:白宮應該將中國在斯卡伯勒淺灘,也就是黃岩島填海造地,設定為不可逾越的紅線,並做好為此不惜一戰的準備。

五角大樓表示,如果中國在這一島嶼填海造地的話,美軍將做出反應。那五角大樓有這樣的表示,那也就把這件事情,變成了一種真正的,國際軍事衝突的角度的說法。

那如果美國的軍事專家,講出來不惜一戰的話,那出現本質的變化,那我們就不知道那作為習近平將如何看待這件事情?而這個地區距離菲律賓的,蘇比克灣只有100多海里。

所以這就變成了,對菲律賓造成了威脅,對美國駐菲律賓的這種艦隻軍隊也造成了威脅。華盛頓智庫戰略國際研究中心的資深研究員,前五角大樓的官員,這個人叫博思科,對美國之音講說:美國不應該容忍中國在這個主權有爭議的淺灘上軍事化。

我們的部隊就在那裡,我們正在跟菲律賓方面討論,增加在那裡的美軍力量,中國在如此靠近我們的人員,和設施的地方設立軍事基地,是件很危險的事情。

所以這就是直接威脅到美國,應該是太平洋艦隊的安全,直接威脅到美國與菲律賓之間的軍事協議,對吧!

這都是二次大戰留下來的故事,那到了今天就變成了,如果中國海軍真的在那填海造地,建造軍事基地的話,就變成了直接對美國軍隊的直接挑戰。所以這個戲怎麼唱?

而理查德.費舍爾是美國華盛頓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的研究員,他自己講:中國開始在那裡填海造地的危險性很大,那我們,也就美國應該派駐艦隻進駐那一水域,表明我們不會撤走這些船隻。

如果中國發動攻擊,我們必須有能力做出強烈的反擊,而且中國方面需要明白,我們會做出強力的反擊。那圍繞南中國海,那這是我們今天看到的最新的場面。那我剛才跟大家陳述了,在我看來習近平跟美國之間,直接有軍事衝突的話,可能性依然很小。

但是中國軍隊的實際行為,也就變成了有可能激怒美國軍人的做法,真的在那填海造陸,製造軍事設施的話,那美軍如果發動,真正以武力的方式要摧毀那個地方,你要營造的設施以及相應的船隻的話,那就變成了美國與中國之間進行了區域上的衝突,直接的衝突。

那對中國的影響、對整個世界的影響,就完全出現改變了。但是話又說回來了,2016年確實讓人們感覺到是不可預測、不可推測,卻充滿奇蹟的一年。

而魏則西事件依然在國內熱炒,而魏則西事件直接針對的是武警總院,武警就是軍隊醫院的,本身的它的性質。北京的武警總院跟美國的斯坦福大學之間,有著一種醫學上學術上的合作。而正是魏則西相信了這件事情,而直接導致了自己的死亡。

斯坦福大學:未與中國醫院合作

結果斯坦福大學明確表示:跟武警總院沒有任何學術上和醫學上的往來,那這事就變得就更特別了。自由亞洲電台斯坦福大學再補一刀,沒有與中國的醫院有合作。

涉嫌此事的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的醫生曾經表示:他們與斯坦福大學,在生物免疫醫療法上有合作,但斯坦福大學醫學院向京華時報表示:該大學並沒有與中國醫院有著任何的合作,與此事件更無關聯。

那這事情就完了,武警總隊第二醫院欺騙,掛著斯坦福的名義欺騙,百度面對這種欺騙行為,沒有力量證實它的真實性。而這種欺騙使得魏則西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那這就變成了一個非常典型的,今天中共式的體制之下的,我們看到的一切操手做法的真實性。它具有代表性是今天的中國社會沒有不騙人的,這是最具代表性。當事情出現之後他是推辭,而不是承擔這分責任,對吧!

而今天推去責任、攬其功績,都是今天中國人在現實環境中,操手做法的一種生活方式,處理事情的方式。代價就是做人的信任,信任被摧毀,人的信任被摧毀,你很難把他再稱為是人。

而人以欺騙的方式,騙取別人的信任來獲得金錢,這就是我們說的,說妓女都有個職業道德,他連個職業道德都沒有。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