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過了發簡訊? 石世豪:我也沒收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五月開始推動,災防廣播訊息服務,不過上周卻頻頻出包,有民眾投訴連續收到20多次的地震報告簡訊,還有民眾表示地震當下,卻根本沒有收到。

NCC主委 石世豪:「周末我就在震央附近,我就在花蓮,而且有一天凌晨還有很大的地震 ,我沒有收到任何簡訊,(為什麼4點多級就會發?)我不知道最終的資訊平台設計怎麼樣,因為顯然跟氣象局原先給我的資訊,是不一致的,(覺得應該要檢討嗎?)我不知道問題在哪理,要先去了解問題,才能解決問題,至少在我們這一端的平台部分,我們儘快去了解,所謂的緩送跟重複送到底怎麼回事,4點幾級就發,跟氣象局原來說的是不一樣的。」

NCC主委石世豪表示,會再釐清系統錯誤原因。由於NCC原先推動的災害訊息服務,只要是規模五以上的地震,會針對震度四級以上地區的民眾,手機推送簡訊通知。但如今有不少民眾反映,不只是重複收到簡訊,也有事後才收到,也引起媒體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