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WHA 吳敦義歸功馬兩岸政策支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9 日訊】總統府下午召集國安高層會議,會後發出新聞稿強調九二共識,儘管總統府尊重新政府,不會缺席WHA的決定,但仍意有所指的說,有人認為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與臺灣參加WHA沒有關係,是很大的誤解,希望朝野政黨以國家利益為重。而上午副總統吳敦義也再度表示,多虧馬政府穩定兩岸,才有活路外交空間。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第二個重要的支柱,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也因而活路外交,獲得重大的支撐,參與包括世界衛生組織,或者國際民航組織,或者APEC等各種國際的場合。」副總統吳敦義上午接受總統馬英九贈勳,重申馬政府兩岸關係的兩個支柱,將台灣能參與WHA等國際場合,歸功於是馬政府執政8年來的成果,並稱南海及太平島爭議,馬總統都以智慧克服國際考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