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涉紅歌會?給領導挖坑抹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9 日訊】今年,是中共發動文化大革命50年、結束40年,這場十年動亂,對中華正統文化,造成了巨大的損失,新唐人要帶您關注的是,五十年後,人民大會堂,再現紅歌,怎麼解讀?

5月2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上演的紅歌會演唱了大量文革歌曲,有紅二代告到中央,指該演出是「文革再現」,是一場「有組織、有預謀、有計劃的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的事件」,並要求嚴查主辦單位,引發輿論嘩然。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在中國的一些活動最關鍵是看它在甚麼地方,甚麼時間舉行。人民大會堂也屬於政治中心了,很重要的一個政治符號。在這樣一個政治場合,舉行這樣一個演出,絕對不是甚麼商業性的或者是文化性的,絕對具有豐富的政治意義。從這麼大一個活動來看,居然能夠騙過有關部門,我是想不可能。」

也有不少人質疑,作為「被虛構」的中宣部,為甚麼不站出來澄清?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因為兩家都講,這裡邊有這麼一個『虛構』的部門,它都直指說中宣部的這個部門是個『假的』、一個『虛構』的東西。那這個事情,應該說中宣部它搞宣傳的,本身宣傳(相關)的任何事情出現,它都有責任,而且現在直指的它,那我覺得,它應該首先來撇清說這個東西(紅歌會)跟我們沒有關係。」

更令人驚訝的是,有網友發現,「中宣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辦公室」確實存在。據《知乎》專欄幾天前發佈的消息顯示,就在紅歌會演出之前,「中宣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辦公室」的官員張軍旗還在現場作了致辭。

有媒體和評論人士認為,各方強調中宣部該辦公室名頭是「虛構」的,除了推卸責任,更多的是想將中宣部從紅歌會事件中摘除。因為外界普遍質疑中宣部是紅歌會的幕後策劃者,並藉此「捧殺」習近平。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這家單位非常著急的撇清,我覺得它實際上是意識到了這裡邊有一個很重大的政治問題,就是大家所講的,實際上它在用這種文化的形式在『高級黑』習近平。如果真的『高級黑』這種目的被人明確指出的時候,那麼誰參與到裡邊,他的政治前途就成為一個很大的問題了。所以我覺得這兩家發表聲明,就說明這個事情『高級黑』的性質基本上就已經成立了。」

據香港《明報》報導,曾致信中央抗議紅歌會的「紅二代」——前中共政協副主席馬文瑞的女兒馬曉力透露,中央紀檢部門已經介入並開始調查紅歌會事件,消息還說,這場演出涉嫌給國家主要領導人挖坑抹黑,無論政治上、經濟上都有問題。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