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學運撤展風波 中山大:將速件辦理復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9 日訊】國立中山大學學生會,原訂要在圖書館舉辦展覽,其中包括太陽花學運攝影作品,但學生說,校方以「政治理由」要求他們拿下,消息傳到網路後引起質疑;校方今天回應,會用最速件幫學生處理展覽的補件文件。

圖書館的展示牆上,16幅原本要展出的318學運照片,被迫翻面,學生用白底紅字,寫下「這次我們拒絕被空白」,質疑校方做政治審查。學生會長說。

中山大學學生會會長 錢玟澤 :「我們沒有預設立場,基本上照片上面,也都是沒有其它文字敘述的,那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去做,對於318學運對台灣社會對同學帶來的影響,他們(學校)認為這樣的展覽主題是有『政治色彩』的,他覺得這是不妥的,希望我們可以先拿下來。」

消息傳到網路,獲得網友集體換頭貼聲援,有人說「學校當現在還是戒嚴嗎?」,有人質疑是不是重蹈政大撕二二八傳單的覆轍,尤其中山大學校長還被延攬入閣,竟然就傳出學校禁學運照片的消息。不過,學校滅火澄清。

中山大學主任秘書 蔡秀芬 :「目前達成的共識就是說,學生趕快把件送進來,請圖書資訊處用最速件的方式來處理,下午送進來就下午可以展,所以這個我覺得,還沒有..,在我個人來講,這是歷史呈現的而已呀,(之前有人說校方是政治的原因?),沒有所謂的校方,校方根本不知道這件事,一直到今天早上才知道這個事情,這是溝通上的誤會。」

學校說申請展覽的資料填寫問題,他們要用最速件的方式,讓展覽復展;不過,事件引起校外關注後,學生會長說,他們會考慮是否讓展覽走出圖書館,也呼籲校方檢討審查制度。中山大學目前每學期至少有百位陸生,在這次撤展風波中,也見證了台灣學子在網路上群發聲、反對箝制的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