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難保1?智庫:重點是健康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台灣出口連15黑,新任準閣揆林全,更坦言GDP保一難做到,今天民間智庫就認為,即便下半年出口轉好,GDP名目 轉正,但更多的只是因為去年經濟表現差,基期較低所導致,因此呼籲新政府,應該更加重視整體經濟是否健康,尤其如何維持復甦,關乎整體改革問題。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 梁國源:「不要把它,聚焦在甚麼保一不保一,其實所謂的保一,根本就是代表,那個完全是基期效果所創造出來的,所以即便你總的在看的話,它(GDP)是一個正的數字,所以你應該更深度去看一下,我們到底有多少是來自於非基期效果的那個貢獻。可能更重要的部分是在於,復甦這一塊,因為你有了復甦,你才能夠維持住你那個民調,你有了高的民調,復甦到一個階段了的時候,你才能去推你的結構改革。」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出版新書,大談翻轉台灣經濟,他認為新內閣必須要以對的態度、做對的方法,才能逐步帶領台灣走出經濟困境,對於出口連15黑,他認為下半年應該就會轉正,但台灣整體經濟狀況,不能只看GDP,紅色供應鏈影響台灣出口的問題,新任政府必須解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