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供應鏈進逼 林全:孫子兵法迎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準行政院長林全,昨天接受電視媒體專訪時提到,台灣的產業不要害怕紅色供應鏈,他引用孫子兵法,強調如何維持住自己的競爭力,才是成功之道。對於全年GDP保一有難度,林全說,GDP不是追求經濟成長唯一的目標。

距離520走馬上任還有1個星期,但等待新政府處理的經濟難題早已浮現,面對紅色供應鏈進逼,準閣揆林全搬出孫子兵法迎戰。

準行政院長 林全:「孫子兵法不是講嘛,就是要打仗的話,第一要先能夠立於不敗之地嘛,只要台灣的經濟競爭力維持住,那我們也是立於不敗之地的,不要擔心、過度擔心紅色供應鏈,就一定對台灣經濟是,就是變成說是台灣經濟非垮不可,沒有這回事情。 台灣主要的關鍵在我們自己,我們能不能繼續進步,我們能不能維持我們產業鏈的競爭力,所以這個是我們要工作的。」

林全認為,紅色供應鏈的問題就長遠來看,是中國在培養自己的產業,過程中,以貿易為導向的台灣,尤其是出口主力的電子資訊業受到最大衝擊。台灣出口成長持續衰退,政府的短期措施只能救急且效果有限,必須有長短期措施搭配,改善結構提升競爭力,新政府會以創新、就業、分配三大支柱作為永續經濟發展重點。對於今年GDP成長恐怕難保一,這位準閣揆,有另一種思維。

準行政院長 林全:「GDP也許是我們在追求經濟生活改善的重要的目標,但是不是唯一的目標,其實GDP之外,怎麼樣生活的品質能夠提升,或者我講的就是一個安定的社會,這個也是很重要的。」

林全提到,也許經濟成長率不能回復到20年前的那個高水準,但如何讓經濟活動具有流動性,是追求經濟成長下的一個重要挑戰。

準行政院長 林全:「應該要讓這個社會上每一個覺得,社會是流動的。社會流動的意思就是說,只要我努力,我就有機會。」

至於兩岸關係,林全表示,未來兩岸要維持一定的善意,並從善意裡去增進雙方關係,他不排斥台灣積極加入亞投行,增加海外投資機會,但強調,前提是不在政治立場上傷害台灣才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