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仁紀念幣刻「點亮台灣」李紀珠也要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央行宣布, 520 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當天,將正式發售「英仁就職紀念幣」,金幣限量 1 萬枚、銀幣限量 5萬枚,主題圖案除了有總統副總統的肖像外,還有「點亮台灣」的字樣。 台銀董座李紀珠說,她也會買一套。

央行發行局局長 施遵驊 :「蔡總統跟陳副總統的肖像,上緣寫著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

央行公布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一共有金幣銀幣兩種款式,正面都是總統副總統肖像,而下緣原本應該是「第六屆直接民選」的字樣,卻改成了「點亮台灣」。

央行發行局局長 施遵驊:「第一次我們寫上了點亮台灣,這四個字。據我們所了解,她(蔡總統) 對於這一次央行所造的紀念幣,她很滿意。」

純金幣紀念幣面額新臺幣貳仟圓、含金一英兩,每枚售價新台幣48,000元 ,純銀紀念幣則是為面額新台幣貳佰元、含銀一英兩,售價1600元。

央行發行局局長 施遵驊:「金幣的售價是四萬八千元,要比第十三任的時候,價格五萬四千元,已經是下降了。主要的原因還是反映了金價跟銀價的下降。」

央行看好紀念幣銷售情形,就連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也搶著要購買。

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這次套幣的銷售,我想台銀是非常有信心,因為台灣第一次出現有女性的總統,她能夠出現在套幣上頭,我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會不會購買)我會」

央行將在520就職典禮當天開始,委託台灣銀行,採排隊方式公開販售,金幣限量 1 萬枚、銀幣限量 5萬枚,每人每次限購金幣與銀幣各乙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