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版川普當選!杜特蒂:要與對手和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菲律賓總統大選開票出爐,71歲杜特蒂,以壓倒性票數當選,因為爭議言行不斷,杜特蒂在投完票後,也公開表示,要與對手和解。

這次菲律賓總統大選圍繞改革經濟、強化公共建設、嚴厲打擊犯罪、貪污,以及與中國爭論不下的南海主權問題。

總統候選人共有5人,選前支持率前三名為71歲的達沃市市長杜特蒂、參議員恩坡,以及現任總統阿基諾支持的候選人、前內政部長羅哈斯。

當天杜特蒂在家鄉達沃市投票時,受到千人簇擁圍觀。

達沃市居民:「我們都在慶祝,我們都支持杜特蒂對人民的承諾。」

杜特蒂的主要政見是嚴厲打擊犯罪和貪污,深得民心,但對手以及現任總統批評他太過獨裁。他在投票後表示,希望能與對手和解。

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杜特蒂:「我想要說,我想向對手伸出雙手,讓我們開始和解。」

這次菲律賓派10萬部隊在選舉期間維持秩序,但仍傳出選舉暴力,有15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