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水龍頭故鄉!MIT精品館見證台灣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全球6成水龍頭的零件,都來自彰化頂番婆生產,承攬了歐美日大廠的衛浴訂單;現在,為了讓台灣的水五金產業,能在國際上更發光發熱,經濟部和廠商業者,共同成立「水五金創新精品館」,也希望帶動產業聚落創新升級。

這款鑲嵌3-400顆水晶鑽的水龍頭,外表亮麗,還有顯示水溫的led水龍頭,特別的是獲得精品獎的長栓水龍頭,還有貼金箔的龍造型水龍頭,這些都是來自42家頂番婆的水五金廠商精心展示,展出各式各樣的精品,呈現在地產業聚落及文化特色。

彰化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總幹事 陳啟鋒:「希望我們所有業者,在創新研發新的水龍頭之後,能夠不定時不定期地更換新的產品新的knowhow,來讓所有的消費者知道,水五金產品不只是水龍頭,而是一個藝術品。」

水五金廠商產品經理 趙志言:「讓人家來看,每一次都有新鮮感,這樣子的話,大家在(參觀),才會有下一次想要來的這邊看的,那個那種念頭。」

館內設有水五金精品展示區、DIY體驗區、水五金創新研發區,也有無人化自動加工機器人以及3D列印機等展示,精品館將近1000坪,希望建立產業群聚效應,促進產業升級。

水五金廠商 鐘文亮:「50、60間的工廠在這邊大家一起為我們水五金在打拼,將我們頂番婆這種水龍頭的故鄉,跟它發展出去,然後推廣到世界各地,讓我們水龍頭的產品,能夠在世界發光發亮。」

立法委員 王惠美:「透過這樣的展覽,在這個地方,他們可以在這邊有課程相關培養人才的訓練,另外他們的外國買家來到這邊,能夠看到我們當地水五金,透過這樣,也順便他們能夠招商,提升我們自己國際形象。 」  

與會貴賓共同剪彩下,鹿港「水五金創新精品館」正式開幕,彰化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總幹事陳啟鋒表示,藉由精品館的成立,吸引來鹿港參觀的人潮,把最漂亮的水龍頭展現給全台灣與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