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建議夾腳拖納正式服 鄭麗君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之前準政務委員張景森,才因為文林苑的不當發言說要封口,昨天(9日)又在臉書上發表了新想法,他說台灣天氣太熱了,應該要把短褲和夾腳拖訂為台灣的正式穿著,還點名準文化部長鄭麗君請她參考,今天(10日)鄭麗君回應,張景森應該只是在臉書上聊天,並不是討論政策,她自己也不會這樣穿。

穿西裝打領帶,放眼國會殿堂,西裝皮鞋幾乎是基本配備,不過對於台灣的正式服裝,準政務委員張景森又有新點子。

臉書上PO文,還附上穿夾腳拖的照片,張景森說,天氣熱,夾腳拖、短褲應該定為正式的服裝,公開場合允許穿著才對,最後還標記準文化部長鄭麗君,要她加油。

準文化部長 鄭麗君:「我覺得我們國家不需要評論人民該怎麼穿著,人民是社會的主體,我們政府其實不需要有太多的規定,我是比較少(穿夾腳拖),我想每個人有他不同的風格。」

對於準內閣同仁發言失當,鄭麗君頻緩頰,雖然打扮略為休閒,依舊不讓腳指頭露出來,但是同黨立委可對張景森的說法很不認同。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如果你在開會穿著一個藍白拖或是夾腳拖,如果你的腳有任何的異味,或是有任何的所謂腳的疾病的話,你覺得這樣恰當嗎。」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接見國外的友人,然後接見一些面對陳情的團體,我覺得恐怕不太正式,他是不是代表台灣的文化,是不是代表未來行政院的穿著,可能林全內閣要好好重新再規範一下。」

發言再度惹議,張景森事後透過臉書再發文,搬出翁山蘇姬,說她就算穿夾腳拖,還是很漂亮受人尊敬。

根據外交部國際禮儀手冊,正式場合最基本要有西裝、白襯衫、西裝褲,皮鞋顏色要與西裝合搭,甚至領帶的位置跟襪子不宜淺色,都有詳細的規定。

聲音來源: 禮儀專家 侯尹宣:「就國際禮儀來講,他必須是符合國際間,大家可以接受的一個時尚,以及潮流來說的話,一個共同的行為規範,如果讓我來說的話,我個人是覺得不妥的,台灣還是可以有更好的代表自己的服裝。」

雖然夾腳拖的臉書發言是鎖定好友,但因為之前的失言風波,也讓張景森的PO文再添波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