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典禮 美麗島合唱搶先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0 日訊】520就職典禮進入倒數計時,各項籌備工作緊鑼密鼓進行。總統府前廣場,已經開始搭建舞台鋼架;將要領唱的國立實驗合唱團,首次彩排,排演這次大合唱歌曲─美麗島。

總統府前廣場,融入台灣傳統民俗「建醮」的520就職大典舞台,已經開始搭造,當天將領唱大合唱歌曲《美麗島》的國立實驗合唱團,也緊鑼密鼓練習中。

國立實驗合唱團合唱指導 賴淑芬:「第一個音A給你喔,來小朋友音色甜美喔,男高音聲音細一點,不要太粗壯了。」

比起一般廣為人知的版本,520就職典禮大合唱版本,聽起來不太一樣。

胡德夫《美麗島》:「我們有勇敢的人民。」

國立實驗合唱團《美麗島》:「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編曲者 陳光展:「她有要求過一次,速度的改變,因為可能有很多單位要,像雷虎小組好像要飛過去,所以我把速度再調慢。」

除了節奏編曲有所不同外,新政府團隊更特別要求,演唱風格,要輕鬆、親民。

國立實驗合唱團執行秘書 林宣甫:「不像以前那種好像是很嚴肅的那種風格,所以她希望,連我們的衣服都不讓我們穿禮服。」

原本演出的緞面黑白配正式禮服,520當天,通通要換成白色POLO衫,搭配牛仔褲或西裝褲,破除距離感,新局新氣象,演出的團員,也很期待。

國立實驗合唱團團員 李牧謙:「我是從美國回來的僑生,台灣比美國竟然還更早一步,選出來一個女性的總統,我覺得這也是非常有意義的。」

民歌手施孝榮的兒子施少庸,也將登台領唱,呈現別具意義的美麗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