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找保姆?比利時職業母親創保姆App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養小孩可不輕鬆,忙碌的現代人為了顧好工作,往往得托育嬰兒,許多職業婦女也常常為了找保母傷透腦筋。比利時兩位職場媽媽,共同開發了一款找保母App,建立媒合平台,根據每一位媽媽的需求 找到合適的保母。

職業母親們在孩子出生不久後,要面臨的問題就是「找保姆」。在金融業工作的畢拜克 (Geraldine Biebuyck)有兩個孩子,曾飽受找褓母之苦,便和朋友布斯(Dimitri De Boose)一同開發了一款找保姆App,希望幫助更多家庭能夠輕鬆找到合適的褓母。

這款App可以根據父母親的需求條件,包括褓母所使用的語言到工作時薪,進行分類,然後將適合的保姆依據他們的地點跟條件排序。現在媽媽們只需要動一動手指,就可找到想要的褓母。

App設計人 畢拜克 (Geraldine Biebuyck):

「第一個想法也許只是為了我們自己。我們需要一些東西來簡化我們的生活,而令人驚訝的是,每個人、每一位父母,甚至是每一位保姆,真的很高興有這樣一個App,來簡化他們的生活。現在令人吃驚的是App的成長速度,每個人都對它那麼熱衷。」

這款App在2015年11月於比利時推出,註冊的保姆從100人增加到11,000人,使用者甚至擴增到荷蘭和盧森堡。而彼此間的信任是關鍵,因此App能讓而父母對保姆評分,而褓母也會對家長們給予評價。

使用者 Barbara Bracquene:

「一開始它就是個App,我依然用打電話和發簡訊等等的方式找保母,後來我發現這個App能更有效的找到合適的褓母,你只需要輸入一切你想要的條件然後發送,發送後你將會收到所有符合條件的褓母回復。」

褓母 Eline Benieaux:

「嗯,你要知道,如果不是因為這款App你不會知道有更多的家庭需要找褓母。像是我去照顧的一個家庭他們和我就住在同一條街上,我根本不認識他們,他們也不知道我住在同一條街。這款App讓褓母與家長之間的聯繫變得簡單。」

這款App利用了與計程車叫車服務的Uber或住宿網站Airbnb相同的「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ies)」概念,如同仲介的腳色,將更多的父母與褓母連結,它們將收取前15分鐘的褓母費作為佣金。App設計人畢拜克最終的夢想是幫助世界各地的父母能在一個小時內找到保姆。

「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ies)」是一種透過網路平台將消費者和閒置的資源作連結的新興商業模式,但資源提供者是非專業的,而且目前世界上沒有國家有相關法規規範這種行業,因此當消費糾紛發生時,責任歸屬則成了大問題。另外也對原有專業的提供者們造成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