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市場破千億美元 華碩、廣達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VR和AR裝置市場看好,預計2020年將達到1500億美元,台灣兩大電腦廠商,華碩和廣達也積極布局,最快今年第三季,就能看到。

今年CES大放異彩的VR,持續延燒,市調公司預估,2020年VR/AR市場達1500億美元,高盛報告也指出,VR/AR硬體產值1100億美元,市場規模達720億美元,總體規模至少1820億美元。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整個VR的產業裡面,它會分兩個一個叫做Ecosystem的部分,一個是在裝置的部分,那以Ecosystem的話,我們還會跟產業的領導一些配合,但是裝置的部份我們認為,未來VR還有AR,會有一個我們期望是,在今年會比較少,但是明年會有一個,比較大的成長。」

今年2月,華碩首批支援Oculus虛擬實境技術電腦曝光,進一步預告,第3季推出手持VR裝置,2017上半年推出電腦VR頭戴裝置及新的手持VR裝置,AR行動裝置也預計在同年的CES亮相。至於2016第一季財報表現高於預期,首季稅後純益41.61億元,年增13%,每股純益5.6元,高於法人預估的5.3元,華碩新任策略長徐世昌,也將投入相關研發。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這次回來的話,他還是,他在公司裡面叫策略長,他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好的教練。那他進來以後,我認為對在以他的洞察力,還有他的創新,創新力,這兩個點,會對公司的策略的,準度和速度,有一個很大的幫助。」

沈振來表示,平板產品的投放,朝向重點式布局,因此多出來的人力,將分配到VR和AR研發,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也表示,對VR已經做好準備,但他對於VR產業的短期發展卻不看好,並稱「這仗怎麼打,頭緒還理不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