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商機!日本旅遊朝聖店家紛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台灣外食人口增加,越來越多人選擇變化多樣的麵食,近來許多日本知名麵店業者紛紛進駐台灣,包括在日本名古屋有50年歷史的沾麵,都來搶攻台灣的麵商機。

夾起Q彈的麵條沾上特製的豚骨魚介湯頭,一口吃進嘴裡,香濃的沾醬搭配富含嚼勁的日式極太麵,這就是日本名古屋沾麵。

民眾 梁小姐 :「吃法跟以前的拉麵什麼都不一樣,是輕輕地沾,沾了再放到嘴巴裡,然後他的沾醬很特別,非常的濃郁,吃起來在嘴巴裡面覺得沾醬很香,然後麵又很Q。」

手工自製,含水量達40%的麵條,要依據溫度、濕度的不同,增減煮麵時間,經過冷開水沖洗,再將麵條快速過冰水、撈起瀝乾,麵條有如經過一番三溫暖的洗滌。

沾麵專門店管理部經理 王基洲 :「我們麵主要是採用日本的極太麵,這個麵的特色它比較粗一點,那他的好處那是說,他的口感會比較有嚼勁。」

業者還推出「創意燉飯」,將沾麵剩下的湯頭加入珍珠米飯拌煮,讓愛麵一族有更多機會吃到米食。

民眾 蔡小姐:「湯汁本身很濃郁,待會就是放在爐子上,還可以再加高湯加水,然後把飯跟那個蛋打進去,又是另外一種吃法,我覺得相當的有層次,非常不錯。」

現場音:「歡迎光臨(日語) 」

其實,近幾年有不少日式拉麵和烏龍麵專賣店進駐台灣,包括,現點現煮的日本電視冠軍烏龍麵,還有進入紐約十大美食的東京拉麵店,麵店社長都親自來台灣,展現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現在,在日本關西有50年歷史的名店也加入戰場; 日本搶攻台灣麵商機同時,哈日族也能在台灣感受道地的日本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