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區變身希望家園 身心障礙者自力更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台中幸福家園10日正式揭牌,17年前,台中大里金巴黎社區因為921地震而倒塌,經過台中市府多次協調後,重建為一棟四層樓,讓身心障礙朋友自力更生的機構,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

希望家園院生 阿育:「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自彈自唱「感恩的心」,院生阿育為台中幸福家園揭牌,用歌唱表達內心感動。

這裡是台中幸福家園,17年前,金巴黎社區因921強震倒塌,造成80人死亡,居民不願居住,經由政府協調,由台中公益彩?盈餘撥款重建高四層,面積4500平方公尺大樓,提供身心障礙機構使用。

台中市長 林佳龍:「從大樓到周邊道路土地的徵收、開設,將近兩億元,可是我們一定要在原地重建,因為這象徵一個我們不願服輸的精神,最重要我們心中有愛。」

台中市希望家園 輔導員:「手要用力喔!手要用力喔!」

幸福家園提供身障生就業、托育、住宿環境,更有專人教授院生壓碎花、縫紉多種課程,強化手眼協調能力。

台中市希望家園院長 許毓琳:「孩子如果在這邊可以學習到一技之長,對他們來講,這些東西都可以讓他們維持基本(生活)。」

幸福家園可收容86位身心障礙者,對象以18到64歲的低收入戶、雙老家庭、失依者為主,提供培養自信,自力更生的環境,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