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向錢衝》入圍台北電影獎 專訪黃銘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2 日訊】金馬導演黃銘正,從感人的《灣生回家》紀錄片,轉戰國民喜劇《傻瓜向錢衝》,並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 劇情長片。黃銘正導演接受新唐人專訪時表示,他說不管什麼類型,國片最重要的,就是背後的文化價值。

導演 黃銘正:「賴清德市長說,他一直在注意我,從《灣生回家》開始,我就說,賴市長現在注意我,看完傻瓜你會愛上我。」

導演黃銘正穿著自己新作T恤,出席台中特映會,一上台就為新作保證。

《傻瓜向錢衝》預告片段:「我們討債,就是要夠兇狠,怎麼樣,你…」

導演黃銘正這次聯手綜藝搭檔浩角翔起,扮演起討債人員,改拍國民喜劇,導演說,台灣人對喜劇相對買單,而自己的喜劇風格還多了份人與人的情感。

導演 黃銘正:「我想要做的這個電影,是希望可以跟觀眾面對面接觸的,我希望這個電影可以很自然而然的就吸引一些觀眾來,有一點勵志,有一點正面,但並沒有在說教,那這部份也是我想要傳達,就我並不想做一個純粹瘋狂的搞笑喜劇,之後就沒有了,他還是有一點點東西可以留給觀眾這樣子。」

導演黃銘正曾以《野麻雀》獲頒金馬獎最佳短片、《城市飛行》獲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以及紀錄片《灣生回家》獲得各界肯定,這次推出喜劇《傻瓜向錢衝》,也入圍今年的台北電影獎。

導演 黃銘正:「當然很開心這樣子,然後特別是最開心是覺得,浩角翔起他們兩個可以從一個電視綜藝的主持人角色,過度到成為一個真正的電影演員,靠著表演、演技然後被認可。」

但是拍攝過程,光是找配樂師就困難重重,身為台灣導演,黃銘正不諱言道出國片窘境。

導演 黃銘正:「當有一筆錢,好萊塢的預算就拿給你的時候,你還不一定做得出來,是因為這個市場沒有養成這樣子的環境,味道就是每一環節都少了什麼,看起來就覺得,摁,跟人家真的有點差距,慢慢的台灣的觀眾好像對國片也沒有信心。」

導演認為,國片重要的在於背後的文化價值,如果政府一味追求票房,無止盡的開放外國片,而沒有培養國內人才,將會大大限縮國片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