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汽車零組件基地 加入「亞洲矽谷」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2 日訊】桃園是台灣汽車零組件的一個重要基地,市長鄭文燦出席一場茶會時,表示車用電子技術的產品品質要求很高,製造難度也相對困難,將推動的「亞洲矽谷」計畫,讓產業擴大創新研發能量。

全球車用發電機二極體市佔率51%的公司,及轉投資的倒車影像模組廠日前(9日)舉行遷廠茶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允諾,將配合新政府亞州矽谷計劃,協助產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桃園市長 鄭文燦:「 每個企業在我的心目中都是「企業公民」,都是桃園城市發展的關鍵,一定會好好的幫助產業在桃園繼續茁壯,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桃園經發局長 張昌財:「我們桃園是汽車零組件最重要的一個基地,怎樣讓我們汽車零組件的產業能夠,創造另外一個高峰,我們會在最近舉辦一個論壇,把汽車零組件業界把它結合起來,還有我們的學界結合起來,產官學研大家共聚一堂,舉辦一個論壇,怎樣來協助我們產業界結合,能夠更加的提升。」

車用監視系統公司執行長表示,先進輔助駕駛系統產品,在未來的5-10年內,將是全世界成長幅度最大、最快的。

科技公司執行長 謝台寧:「先進輔助駕駛系統,也就是包括在無人自動駕駛等等的,大概不是做車子,做車子通通跳進去了,全世界像google這些都進來了,這裡面是有含有兩點,一點是軟體就像我們最近看到人工智慧會打敗圍棋高手,另一個其實是鏡頭,這兩個結合完,說實話到最後無人駕駛長遠就是這樣。」

科技公司董事長 盧明光:「只有做汽車的攝影系統,我相信你不管你做的多好,都不會成功的,那只是在汽車攝影,未來要有個成功絕對是整合更多的電子的零件。」

廠商代表說,全球所有汽車零件大廠的前4名,有3名都是他們的客戶。看好桃園產業聚落,將持續發揮台灣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