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開唱音樂季 體驗新園鹽埔漁港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2 日訊】鏡頭轉到屏東,縣政府去年推動「遇見美麗的海港」一系列活動,今年移師到新園鄉鹽埔漁港舉辦,5月21日的「港口開唱音樂季」活動,要讓民眾感受海港風情。

新鮮的魚貨現殺現煮,道地的海產美食,讓魚港邊大大小小的海產攤,雖然是平常日的中午,一樣高朋滿座。

遊客:「它的魚貨是滿新鮮的,所以說我們會經常來這邊用餐這樣子。」

遊客:「這裡的海產是最棒最新鮮的,所以我們從很遠很遠的地方來的,然後我們又碰到你們剛好有這什麼音樂季,真是非常棒,可以吃海鮮然後又可以看節目,太棒了。」

新園鄉的鹽埔魚港,與東港的海港緊臨一座進德橋和東港溪對望,許多人都知道東港,卻不知鹽埔漁港,其實鹽埔漁港腹地廣大,無論是發展近海遠洋漁業或者漁村深度觀光、慢活休憩,基本條件其實都相當優異。

新園鄉長 陳武昌:「我們是深海的,在新園鄉都是在養殖的,養殖的就是這些養蝦養螃蟹,鱸魚,雖然我們新園鄉比較農業鄉鎮,我們這邊特產很多,發聲傳出去,給全國給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們新園鄉鹽埔魚港的特色。

屏東縣文化處長 吳錦發:「沿海魚業越來越枯竭的時候,我們找另外一條路找另外一條活路,讓它文化把它加值化,讓它觀光更深刻更有意思。」

給人純樸印象的新園鄉,首次舉辦大型的音樂季活動,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廣邀民眾品嘗在地美食,一起熱力搖滾,認識臺灣魚村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