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換廚餘有機肥 彰化市創造三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2 日訊】彰化市為實現綠能城市願景,104年,透過回收生廚餘與碎木、樹枝等,製成近8萬公斤的有機肥,提供民眾以資源回收物兌換有機肥,對垃圾減量,有不錯的成效。

彰化市清潔隊利用生廚餘製作有機肥,提供民眾拿家裡的廢棄回收物來兌換,不僅達到垃圾減量、資源利用,也讓民眾更重視環保。

民眾:「公所都有在做這些資源回收,然後我們就換一些物品回去,就是對大家都互相有幫助,(你拿什麼東西來換),我拿廢棄的手機,還有空酒瓶什麼的。」

彰化市清潔隊長 林群富:「紙類跟玻璃,這部分我們大概是10公斤換一包有機肥,然後廢手機,1支換1包有機肥,廢電池,3公斤換1包,一些照明光源,光碟片,或是違規廣告物,5公斤換1包有機肥。」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自104年起,已經回收了77萬2860公斤生廚餘,共製作成7萬9440公斤的有機肥。供應家庭、社區、團體的廢棄物互換,達到垃圾減量再利用的效果。

彰化市長 邱建富:「1天大概有1噸左右垃圾的減量,所以我們1個月等於省掉30噸垃圾量,所以對我們整個資源再生利用,節能減碳有很大的幫忙。」

生廚餘做成有機肥兌換,最重要的是能大量減少垃圾的負擔,維護自然環境,市公所希望,能逐步推動至每戶家庭做好生廚餘回收,擴大「生廚餘回收再利用」的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