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噁心是腸胃疾病?原來是心肌梗塞

腹痛噁心是腸胃疾病?原來是心肌梗塞

胸悶、胸痛,伴隨氣喘、冒冷汗、心悸、頭暈、嘔吐等,是心肌梗塞的普遍症狀,不過,胸悶灼熱及噁心感和腸胃道發炎時的症狀很像,常被誤認為是腸胃道毛病,而延誤了就醫。

 

心肌梗塞的典型症狀就像是大石壓胸,沉重壓迫感會讓患者喘不過氣來,上腹痛也被美國心臟學會列為典型症狀。有些患者腹痛,以為是吃壞肚子,經過心電圖檢查才知是心肌梗塞。

台灣新光醫院內科部主任徐國基表示,,若是右冠狀動脈阻塞,造成下壁心肌梗塞缺氧,易刺激神經胃腸道作用,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徐國基說,心肌梗塞引起的上腹痛與胃潰瘍的疼痛不同。腹痛時輕壓肚子痛感不會增加,也非飢餓造成腹痛,或合併有噁心想吐情況;亦或是運動時會胸悶,休息後好轉,也可能是心肌梗塞前兆。

心肌梗塞好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但臨床上也有年輕人因抽菸導致心肌梗塞。特別是有心血管病史或三高的民眾,有胸悶、上腹痛等症狀,應坐救護車就醫,切勿自行開車或搭計程車,以減少氧氣消耗。

轉載:大紀元時報

想看更多有關 心肌梗塞影片 ↓↓↓

http://www.ntdtv.com.tw/b5/20160324/video/168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