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副手名單!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3 日訊】新政府即將就任,林全內閣接續發布人事名單,最新一波副手名單出爐,今天公布陸委會、海巡署與公共工程委員會三個單位的副首長名單。

新政府內閣再公布三位副手人選,分別是陸委會副主委,由海國法律事務所所長張天欽出任;海巡署政務副署長,由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長胡意剛 升任;以及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由現任副主委顏久榮續任。

三人當中,海巡署和工程會,副首長都是現任官員,只有陸委會副主委,不像過去與學界或兩岸實務淵源深,而是海事律師背景的張天欽。

張天欽,美國杜蘭大學法學博士,實務律師,專長處理國際海事糾紛,經歷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曾經擔任「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董事」,與現任民進黨廉委會主委。

準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張律師擁有多年的法律實務經驗,他的專長在於海商法、並鑽研比較海洋法、海運法,對國際糾紛處理也有相當的見解跟經驗。未來將會借助他的法律長才,來協助陸委會的張主委,處理各項業務的推廣。」

面對複雜的南海主權交涉,張天欽應可發揮所長。而另外兩位副手都是基層經驗豐富的現任官員。工程會副主委顏久榮,是前工程會主委陳振川的左右手,因協助推動莫拉克風災重建工程,長駐南部災區,與準工程會主委、過去擔任高雄市副市長的吳宏謀,也有合作默契。

準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留任這個副主委對於政績的接續會有很大的幫助,顏副主委他事實上是從基層做起,對於公務行政事務與政策非常熟稔,他也曾經進駐莫拉克颱風災後的重建會,協助推動工程的重建,有第一線指揮重建的經驗。」

就職倒數,各部會副手陸續到位,也看的出新政府的執政團隊,已經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