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燈會禮賓服裝 將由林國基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3 日訊】每年的台灣燈會,禮賓人員的服裝設計都有亮點,2015年台灣燈會以橘紅漸層布料立體拼接成天燈造型。2016台灣燈會,則是呼應「金猴獻桃」主題,將裙身設計成桃子形狀,而今年台灣燈會將由國內知名服裝設計師林國基來設計,有哪些亮點,帶您來看。

2016台灣燈會禮賓接待大使一字排開,一身桃紅造型,以桃園市花「桃花」帶出桃園氛圍。而2017年雲林的台灣燈會禮賓人員服裝,雲林縣政府力邀出生雲林台西的知名設計師林國基設計。

雲林縣長 李進勇:「如果能夠把林國基先生,把他在服裝設計這方面的專長,能夠在我們開燈典禮的這個大會上來展現的話,我們覺得是一個充滿了在地的元素,而且是有國際視野的一個表演的節目。」

林國基出生台西農家,30多歲到英國攻讀服裝設計,返台後自創品牌。2012年520總統就職外賓歡迎酒會,第一夫人周美青身穿的藍洋裝就是出自林國基之手。更曾在2015年把服裝秀搬到台西信仰中心泉安府廟口,將流行文化帶回故鄉。明年台灣燈會,林國基將如何呈現富有雲林特色的服裝,大家都拭目以待。

國內知名服裝設計師 林國基(電話採訪):「是以一個雲林特有的民俗風情來做出發點,整個的設計概念會融入一些民俗特色的東西,雲林也有很多的農產品,也會結合當地的藝術家,還有結合我們宗教方面的這種印象的影響,然後融入在這一次的設計裡面。」

林國基表示,已針對雲林20鄉鎮特色進行研究,將其質感、顏色等運用於服裝設計上,藉此讓更多人認識雲林,希望能為2017台灣燈會燈區設計貢獻心力,展現雲林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