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水獺,無尾熊 親子生活溫馨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3 日訊】木柵動物園喜訊頻傳,像是無尾熊、小爪水獺,都有了小寶寶,讓民眾近距離觀察,動物們可愛的親子互動。

保育員從尤加利樹抱出,一大一小兩隻無尾熊,今天中午天氣炎熱,原本在戶外展場的無尾熊,要轉移到室內場地,可以清楚看見小無尾熊就趴在媽媽的背上,模樣相當可愛,牠已經滿七個月大,名字叫做Grace 。

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組技士 周易蕾:「牠從很弱小的個體開始,然後一步步成長,到現在非常穩定的,可以跟媽媽一起做展示,保育員覺得不管是媽媽,還是小朋友都非常辛苦。覺得牠是一個造物主的一個恩典,所以保育員把牠取名叫做Grace。」

保育員從尤加利樹抱出一大一小兩隻無尾熊
保育員從尤加利樹抱出一大一小兩隻無尾熊
相當可愛的小無尾熊Grace趴在媽媽背上
相當可愛的小無尾熊Grace趴在媽媽背上

不同於獨居的無尾熊,群居的斑馬,小馬很快就能站立,為了躲避天敵,整個馬群都是小馬的保護傘。

整個馬群都是小馬的保護傘
整個馬群都是小馬的保護傘

而美洲木鴨是早熟性鳥類,孵化後,就可以自己走路,不太需要爸媽擔心。

美洲木鴨孵化後就可以自己走路
美洲木鴨孵化後就可以自己走路

活潑好動的小爪水獺,媽媽必須一次照顧五隻,相當辛苦。

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組技士 周易蕾 :「(小爪水獺)半歲左右,但牠其實跟父母之間的互動,已經跟成體真的沒有太大差異。在嬉戲阿,互鬧,玩得部分,互動上面是非常活潑,踴躍的。」

辛苦的媽媽必須一次照顧五隻活潑好動的小爪水獺
辛苦的媽媽必須一次照顧五隻活潑好動的小爪水獺

有來自日本的小妹妹趁著黃金假期,來到台灣。

日本小朋友VS.小朋友媽媽:「(最想看什麼動物)貓熊」

小朋友:「(覺得媽媽最像哪個動物)黑熊(為什麼)很辛苦」

小朋友:「媽媽最像花豹(為什麼)因為每天都會趴趴走,跑來跑去,出去玩」

來到動物園,觀察動物媽媽們的細心照料,想想動物間扮演的角色,除了溫馨,也別有一番樂趣。

剪輯 盧綉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