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的下一步? 蔡正元:他是珍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4 日訊】行政院長張善政上任後獲得不少好評,國民黨18日中常會,將安排他到黨中央報告,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說,張善政是珍寶,外傳馬總統卸任後考慮回任黨主席,蔡正元則是明白地說「不適合」。

14日一大早,國民黨常會廳幾乎快坐滿,來的都是國民黨立委辦公室的主任助理,政策會安排他們來上課,首堂講師是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他大談台灣島的國際法律定位,談到日本統治時期,砲火還掃向常跟他互嗆的立委段宜康。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蔡正元:「姚立明、段宜康這些人身上看到,他們本身是誰?是蔣介石把他的爸爸或祖父,帶到台灣來,沒有蔣介石的武力,他的家人哪能來台灣,但現在他以民主自由之名,沒有激烈去批評蔣介石,有恩於他們家的人,他沒辦法在民進黨生存。」

政策會第一次找立委辦公室主任來上課,要加強政策會跟立委之前的聯繫,畢竟黨團現在要自主,不想辦法多管道旗下,加強互動不行,連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張善政,黨也要拉攏這位人氣王。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蔡正元:「我們不排除任何一種可能性,他是一個非常珍貴,而突然間出現很稀奇的一個政治領袖,所以我們給他高度的肯定,也高度的祝福,我們早就已經安排他,5月18日到中常會來報告。」

相形之下,也要卸任的馬總統,可就被冷落,外傳馬總統不排除卸任後回任黨主席,蔡正元直接給釘子碰。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蔡正元:「我認為馬總統再回鍋,擔任國民黨黨主席是不太適合的,因為卸任總統就專心,做卸任總統去推動,國際和平、區域和平的一個工作,也比較適合,不要再與聞於一些複雜的,政治爭端裡面,對國家是好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