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國民黨看大局 張善政:勿冤冤相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4 日訊】好,再來看到,張善政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過去在行政院內很多政策推動,受到民進黨的批評,希望政權交接後,國民黨要看大局,不要冤冤相報。

行政院長 張善政:「我們不要再冤冤相報,我們還是要從國家整個大局來著想。」

即將在519卸任的行政院長張善政,週末參加「青禾巳月社企聯展」時說,在行政院內很多政策受到民進黨批評,政策推動困難,希望政權交接後,國民黨不要冤冤相報。

行政院長 張善政:「因為民進黨的這些立法委員,在那邊,有相當大對於我們執政的這個批評,讓我們很多執政的東西,很難推,但是接下來民進黨執行以後,我們不要再冤 冤相報,我們還是要從國家整個大局來著想。好的東西支持,不好的東西當然還是要質疑,但是不要說為了反對而反對,我會用這種角度去跟我們的國民黨,聊一聊。」

面臨520政權交接,國營事業董事長近期相繼請辭,張善政說每位國營事業董事長都有發揮他們的長才,並不是酬庸。

行政院長 張善政:「國營事業,你看那幾個董事長,其實說酬庸有點冤枉人家了,其實每一位董事長在這個位置上都很有發揮。至於說這個新的政府上任以後,他大概覺得說可能新的政府會有,他們自己比較適合的人,就早早位置讓出來,免得新政府為難吧,這個我想也算是滿體諒的。」

而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評論「張善政是珍貴稀奇的政治人物」,張善政說。

行政院長 張善政:「這是他的看法,是比較正面,謝謝他啦,我想你們也知道我這幾天,有很多人對我有負面看法,看法各異,我會尊重。」

今天參加社企聯展的張善政,看到年輕朋友熱衷投入,台灣社會企業達到102間,讓人相當驚豔,希望新政府也能繼續力挺社會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