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化藝術季 小提琴家林昭亮擔綱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4 日訊】新竹教育大學再次舉辦國際客家文化藝術季,邀請國際知名的小提琴家林昭亮蒞臨新竹演出,還有一系列客家風情的展演,也將一一登場。

時而淒美婉約,時而輕盈跳躍,出生於新竹的客家籍小提琴家林昭亮,引領門徒小提琴家林士凱,以及著名鋼琴家張郁苓同台演奏,以拉威爾奏鳴曲《藍調》,為第四屆臺灣國際客家文化藝術季揭開序幕。

國際小提琴大師 林昭亮:「在新竹演出,永遠是對我來講最特別、最有感情、 最有這個溫暖的這種回到家鄉的感覺的這種心情。然後我知道新竹的這個文化中心的這個效果,音響效果非常好,設備非常好,所以我對我自己家鄉的成就也非常值 得驕傲,所以我希望禮拜天能夠跟大家一起,做成一個很好的在文化這個成就上面的一個共鳴。」

穿著美麗的客家創意服飾,一套又一套兼具客家文化,又富含時尚設計感的服裝,在模特兒走秀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讓客家服飾精華躍上舞臺。

新竹教育大學校長 陳惠邦:「客家文化藝術在台灣這個地區,我們經過長久這樣一個浸淫,我們有相當多豐富的內涵。除了靜態的展覽之外,那動態的活動包括音樂、包括美術、舞蹈表演等等。」

除了客家戲劇表演及音樂會演出,還舉辦各類研討會和講座,也安排豐富的文創商品展覽,為期將近3個月的客家文化藝術季,透過聽覺和視覺享受,帶領民眾深入體驗客家文化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