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鋒面報到 天氣轉濕涼明晚下探19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5 日訊】今天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北,有34度,由於對流旺盛許多地區午後都出現短暫雷陣雨,但從明天起,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各地天氣將明顯轉為濕涼。

熱熱熱,今天全台各地高溫都有31到34度,感覺上較為悶熱,而週一開始,將有一波鋒面報到,夜間各地低溫大多在24、25度附近,週一晚上到週二清晨,低溫將有可能下探1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因為鋒面影響的關係,那可能從清晨一早開始,鋒面就會陸續影響到台灣的天氣,那由北而南,各地都會陸續轉為有陣雨或是雷雨的天氣型態,也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從週一開始到星期四,各地天氣將轉濕涼,降雨的時間將不局限於午後,尤其北台灣感受更明顯,北部未來白天高溫可能只有在25度左右,與這幾天的高溫會有8度左右的落差,而台灣其它地區降幅沒有這麼明顯,預估仍會出現30度以上的高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其實這波的冷空氣是比較偏強,所以預計在明天北部白天的高溫就只剩下24、25度,跟今天相比的話是會有比較明顯的差異。」

氣象局表示,週三、週四台灣附近的水氣偏多,鋒面北側帶來的東北風影響程度增加,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相對明顯,其他地區也還是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週五、週六又會回到悶熱、午後有局部雷雨的天氣型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