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辦桌?員林家商:給考生休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5 日訊】國中會考第2天,怎麼有考場在辦桌,原來這是彰化縣員林家商,因為沒有多餘空間,當做考生休息室,校方乾脆向喜宴業者,租借圓桌和椅子,擺在大禮堂,提供給考生休息用,「席開」70桌,場面壯觀,考生直呼很酷!

透過縮時攝影的畫面,看到這整個大禮堂裡,學生像潮水般的來來去去,鐘響了去考試,下課了回位子,坐下來的地方,用的不是一般的會議桌或是上課桌椅,而是大紅色圓桌,跟吃喜宴的紅色椅子。

考生:「大家在這邊很酷。」

考生:「一般休息區都是在教室,我們現在吃尾牙。」

這是國中會考第2天,總共有3所國中,一共1100位學生,齊聚在彰化縣員林家商考試,由於學校沒有多餘空間提供休息區,校方乾脆把大禮堂,給考生休息,「席開」70桌,場面相當壯觀。

彰化員林家商校長 劉澤宏:「很難有那麼多的會議桌,所以我們想說,用簡便的方式就想用辦桌的桌子,讓學生一桌本來坐10個,我們讓他坐8個,比較寬敞。」

禮堂放冷氣,還放寬座位區,每桌只搭配8張椅子,學生坐得舒服,老師也有在旁邊巡視的空間,即時提醒學生,這讓家長覺得校方考量相當貼心。

考生家長:「外面真的很炎熱,昨天我們回去真的很感恩,學校有這樣子的想法,讓家長不用擔心小孩子。」

員林家商校方,自費向餐飲業者,租用一般辦桌用的桌椅,來「服務」考生,祝福學生考出好成績,也同時在考生與家長的心中,留下好印象,等於是討喜的另類招生,獲得外界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