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日益嚴重 逼口罩廠加碼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5 日訊】最近幾年來全球空氣品質普遍不佳,就連好山好水的南投埔里,PM2.5年均值增量排名第一名,2013年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宣布空汙是致癌主要因子,衛服部 也建議民眾,在PM2.5過量的時候,必要外出可以帶上口罩,口罩廠商表示,為了因應口罩需求的遽升,不得不增加產能來因應。

2016年初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公布環保署76個空品監測站,PM2.5年平均增量排名,南投縣埔里鎮從2012年的年均值30微克/立方公 尺,升到去年的35微克,增加5.6微克,排名第一,其次為宜蘭縣冬山鄉,從2012的16.4增加到20.7,年增量4.3微克排名第二,第三名是新北市土城區,年增量4.2微克。

口罩公司董事長 鄭永柱:「這幾年空氣汙染逐漸變得相當嚴重,而且像PM2.5大家都了解,特別以前2013年的時候,世界衛生組織就已經強調,這些都是造成我們癌症10大死因的7、8項以上。」

口罩生產業者表示,自從2003年SARS疫情衝擊全球,加上H1N1及MERS流感疫情,加上日益嚴重的PM2.5對空氣品質的危害,口罩生產一直處在供不應求的情況,決定加碼投資。

口罩公司董事長 鄭永柱:「這次投資大概一億多一點,希望我們的產能,可以從原有的每一個月一千萬片,增加到三千萬片。」

衛福部表示,雖然口罩無法完全隔絕PM2.5,但可過濾掉大部分微粒進入呼吸道。面對空汙嚴重的時候,要減少戶外停留時間,如果要外出要多使用大眾運輸系統,與盡量配戴口罩,而立體口罩的過濾效果比平面口罩好,更別忘了要選擇通過認證的商品才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